良人掌心糖纸鹤

【名院/全员】盖错了房子我也能拆了垒新的!

点梗,连载向

AU

MG大学校草们之间的那点事


沙雕向预警

明侦客串预警

时间逻辑线索杂乱预警


爱情是他们的(不上升)

(不算甜的)小甜饼是你们的

ooc是我的




周同学终于上线啦[鼓掌]话说我好像没有提过哦,他们几个可不是按专业分的舍友,而且舍友和舍友之间也不一定很了解哦(就是塑料兄弟情嘛hhh)

——————————————————

[四]

我们把时间往回调一点

艳阳高照,晴空万里

距离这场比赛结束还有最后30秒

对方表示叫停,周峻纬从球场下来喘了口气,一口水刚送到嘴里,后背猝不及防挨了一个巴掌

“可以啊,周峻纬!”身穿绿色格子衫的男生毫不见外

周峻纬表示我可以你大爷,一巴掌差点给他送走!

“你一巴掌差点儿把我呛死我就不可以了!怎么这么晚才来?”蒲熠星前两天就说要来看他比赛,比赛开始五分钟之前他打了一个电话,对方说已经起床了,结果磨蹭到比赛结束最后30秒才出现

“你又上网上误导失足少女去了?重利轻友!”

蒲熠星,知名情感博主,妇女之友,替为情所困的少女解决内心的困惑,帮因爱而伤的少女安抚空窗的孤寂,灵魂的支柱,爱情的明灯,幸福旅程的领路人

然后被深谙套路和两性心理的周峻纬常年嫌弃

“瞎说什么?我那是导师,你这属于刻板偏见!这是你一个心理学高材生该干的事儿吗?”

“在网上装女号瞎八卦,美其名曰解决情感问题就是你一个金融系高材生该干的事儿了?”

周峻纬表示反弹你的质疑,敲碎谎言攻击,并向你丢了个鄙视

蒲熠星展现出了厚脸皮功力以示防御

你是在嫉妒我抢你饭碗吗?唉,情场圣手,万千少女的心灵导师,没得办法!

周峻纬做出一个要吐的表情并想揍他一顿

我要是和你同流合污才是砸心理学招牌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说,他现在还有最后一球

30秒之后,哨声响起,比赛结束,周峻纬那队赢得轻松

“这么优秀不请我吃个饭吗?”蒲熠星给他点了个赞,随后自然的开启了讹人模式

周峻纬没明白他赢了和要请蒲熠星客有什么关系?

“你约我出来不是有事儿要说吗?”

“是啊!”

“那你不请我吃饭?之前说好了临时变卦,这太不讲理了吧!”

其实周峻纬已经想起来自己之前有过这个承诺了

可这个白痴放他鸽子,还打探他情感生活,他也属实没有什么想说实话的愿望

于是周峻纬泰然反击

“你之前找我帮忙分析你客户的时候,也没请我吃饭吧!”

“那……是给你锻炼的机会!”

蒲熠星强行有理

周峻纬白他一眼转身就走

谁跟你扯皮,大勋老师的球还要还呢!

“诶,等一下!”蒲熠星连忙把人拦住,一把夺过他手里的篮球

“那这样,打个赌,这一球我要是能扔进去,你就请我吃饭,敢不敢!”

比赛的队伍还没散,又都是血气方刚的男孩子,有外人在时的好胜心自然更容易被点燃

吃饭早不是重点,打赌的全过程才是乐趣所在

“3分!”

“火锅!”

“成交!”

双方相互加码,最后拍板

三分球,周峻纬当然觉得自己能赢

不说蒲熠星的身高和腿长,他常年在寝室的电脑前窝着,根本就没有上过篮球场

但他忘记了阿蒲的外号是游戏bug

篮球在框边上打了半个圈儿之后精准落网

周峻纬有一种六面骰子掷出一的错觉

蒲熠星感叹用算法计算篮球轨道的无聊玩笑今天居然有实操

还让他赢了!

学好数理化,吃遍天下都不怕,老师诚不欺我!

愿赌服输

蒲熠星跟在他后面陪他去送篮球,心想着今天可以试一下那个加辣进阶版蒜蓉油碟

然后周峻纬接了个电话

“喂?”

“对不起啊峻纬,你现在有时间吗?”

周峻纬瞄了一眼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蒲熠星

“有!”

“是心理交流会的流程表和开场的定稿,我本来想打印一份,但我U盘现在出问题了,我记得鸥教授给过你备份,我想问问你有吗?”

“是给过,就在我U盘里。”

“太好了!麻烦你了,我这就回去拿。”

“呃,等一下!”周峻纬适时的拦住了即将挂断的电话

“U盘现在我带着呢,我在外面,你在哪儿?我去给你送过去吧!”

周峻纬撒谎,U盘现在还那么大咧咧的扔在他桌上呢

“啊?你现在方便吗?我记得你今天还有比赛。”

他居然记得今天自己有比赛

咳,跑题了!

“没关系,已经结束了,我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你在哪儿?”

“呃,我现在在学校外的打印店,学校里面人太多了。”

“好,你等着我马上就过去!”

“麻烦你了峻纬,我等下请你吃饭吧!”

“好,那你等着我!”

周峻纬一脸兴奋雀跃的挂了电话,转头就看见蒲熠星一张冷漠的脸

“你别告诉我我的火锅要吹了。”

“没吹!下次一定!”周峻纬选择忽视蒲熠星的中指,掂着篮球往前走,嘴角已经快扯到耳朵尖儿了

蒲熠星突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

“那行啊,我也拿出点诚意,你不是说找我有事吗?先说说,什么事能让我们心理专家都解决不了?感情问题?”他直觉就是这个

“我改变主意了,走一步算一步,火锅我照请,事儿你就别打听了,我觉得你也解决不了。”

“实锤了,两性问题,还和刚才那个电话有关系。”蒲熠星觉得自己现在比刚才扔篮球的时候都笃定

“别问啦,我要是说出来,你嘴巴一定张的别说火锅,现在连铁锅都吃的下去。”周峻纬把篮球扔进框里,他现在得快点儿走,U盘在楼上,还有人等着他吃饭呢

“那就是我猜对了呀!没想到啊!周大师还有——”

“我喜欢上一个男的!”

一句话直接堵了蒲熠星的嘴,器材室瞬间安静

周峻纬一脸料到的表情,把钥匙递给已经僵直的人

“我还有点事,所以麻烦你把门关了,然后把钥匙还给值班老师。”可怜的拍了拍那僵硬的肩,周峻纬潇洒的转身就走

“哦,你要是还想知道的再详细一点,我不妨再多说一句——”

“他还是我室友!”

评论(2)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