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掌心糖纸鹤

【良堂】Fork and Cake

流水账,一发完

 

伪现实向预警

 

爱情是他们的(不上升)

(不算甜的)小甜饼是你们的

ooc是我的

 

注:相关设定庞大,观看前请务必阅读前篇

指路☞https://liangrenzhangxintangzhihe.lofter.com/post/2057a3a8_1c66e58e1

——————————————————



最近,只要和周九良待的多的人就能发觉两个问题

第一,周九良瘦了

第二,周九良自闭了,而且针对孟鹤堂多一点

同样是低概率事件,第二条的出现可比第一条神奇多了,毕竟自从叛逆期之后,周九良什么时候不是黏的他孟哥死去活来,你说在台上?切,给观众面子罢了

所以突如其来的改变众人还挺担心的,尚九熙还欠嗖嗖的在后台当着所有人面儿问孟鹤堂怎么了,孟鹤堂倒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就直说儿子大啦,老父亲管不了啦什么的,众人看向周九良,他一个人坐在离老远的位置刷微博私信,仿佛什么都没听见

 



那还能真的听不见?

他周九良是味觉丧失又不是听觉丧失

是,周九良味觉丧失了

但和别人不一样,他不是很突然的一觉睡醒就吃不出味道,他的消失过程是递进的,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之前,他难得心血来潮做了顿晚饭,却险些齁死了他的好室友捧哏巨匠朱鹤松先生

“我说怎么这阵子吃饭觉得越来越没味儿呢!”

于是趁着休息,几经走访名医,周九良得到了一个非常不靠谱,但是是唯一能够解释他现在现状的说法

他是个“fork”

周九良听完医生的说法,感觉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fork”,算是一种人类的隐藏属性,他们没有味觉,严重的甚至连嗅觉都没有,连对“辣”的感受都会消失,一切食物在他们的嘴里的味道和白水都没有任何区别,这种病有先天也有后天,后天的诱发机制是什么现在尚不清楚,而像周九良这样,不是突然消失,而是逐步消失的情况更是罕见,医生表示没有办法,连药都没法开

“那一点刺激恢复的办法都没有吗?”

周九良对吃没什么感觉,又不是饿的感觉消失,会对身体有影响,可是听医生的话,嗅觉也有可能会出现消失的情况,他就觉得很麻烦了

万一哪天睡着了,家里着火他都不知道!

“这个,也不是没有。”医生摸摸下巴,想起另一种情况

 



“cake”

同样是一种人类的隐藏属性,现代医学暂时把它们归在同一课题考虑研究,有研究发现,一个没有任何味觉和嗅觉的“fork”,会对有“cake”属性的人格外敏感,他会闻到“cake”的气味,能在他的体液、皮肤、血肉尝出甜味,甚至能从不同的部位和体液中品尝出不同的蛋糕味道

美国曾经有过一个成功的案例,一位先天味嗅觉全部丧失的‘fork’和一位‘cake’结婚,他们通过接吻等一系列方式,用了六年的时间重新激活了他的嗅觉和味觉

“……他现在除了对辣的感觉没有恢复,对生活没有任何影响,”医生推推眼镜,话锋一转:

“但是直白说,寻找‘cake’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只有‘fork’能感受的到他们的存在,而找到能够匹配的‘cake’概率更低,有的‘fork’即便能闻到气味,但在嘴里仍然什么都吃不出来,缓解变成了一种更严重的折磨……”

总而言之,就是看命

周九良有点自闭,怎么也没想过自己会摊上这么大的麻烦

好在他的嗅觉还能坚持,他还有时间养成及时拔电源和关掉煤气总阀门的好习惯

至于聚餐,他是绝对不去了,他还没习惯,喷香的食物勾引他拿起筷子,放在嘴里却味同嚼蜡,一顿宵夜,他动嘴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没必要,还扫了别人的兴

但很明显这种连他自己都想忽视的情况,有的人却表示不能视而不见

 



“九良啊!”

又来了

周九良觉得心累,蛋糕的奶香味一股脑冲过来,瞬间充满整个后台

他不应该早来的

“哟,他们还没来呐,正好,九良,孟哥买了个蛋糕,趁着他们还没来,你赶紧尝尝,等一下他们来了又抢光了。”

周九良不知道怎么说,孟鹤堂嗜甜,这两天更是格外上瘾,天天换着花样买蛋糕,回回整的后台一屋子甜味儿

所以呀,他怎么能不疏远孟鹤堂?

“孟哥,你这么嗜甜,小心得糖尿病。”

周九良推开了那块孟鹤堂给他切好的蛋糕,选择了一语致死

“臭小子,不会说话!”孟鹤堂拍了他一下,拿起叉子自己舀了一口:“这都是特意给你买的,孟哥想让你吃点儿甜的高兴高兴。”

孟鹤堂放下叉子,小心翼翼的看着周九良:

“九良,跟孟哥说实话,你是不是遇上什么事儿了?”

说?说什么?他这情况说了也没用啊,这么奇葩的病,都没几个人听过

周九良不想给孟鹤堂添麻烦,正想着用什么敷衍过去,手机突然弹出微博和微信的提示音,他看了眼屏幕,果然又是她

周九良抓抓头发,脸上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哟,我们周宝宝该不是恋爱了吧?”

“没有!”

拒绝来的很突然,他还甩掉了孟鹤堂扶在他肩膀上的手

气氛一秒冰点

这下换周九良尴尬了,别看他表面不动,实则内心慌的一匹,他只是拒绝,只是很不凑巧情绪上来撞上了,他都快被那个女的折腾的烦死了,怎么可能谈恋爱,何况他喜欢的人就——

“铃铃铃!”

尴尬来的快,去的也快,手机铃声适时的打破了两人的不知所措,孟鹤堂去接电话了,看着虚掩的门,周九良甩甩脑袋,蛋糕的味道好像散出去了不少

想起桌子上的蛋糕,周九良叹了口气

千错万错还不是自己的错

他就着刚才的叉子,划下一小块奶油来

仔细回想,即便是所谓的叛逆期,他也从来没有对孟哥这样过,孟哥却还想着哄他开心

开玩笑,他要是能像现在这样尝出奶油的味道,这块蛋糕他一定谁都不给

等等!奶油的味道!

周九良吓了一跳,重新抿抿嘴巴,确实是有一丝极淡的甜味,平时可能吃不出来,可他味觉丧失太久了,哪怕对一点点的甜味也极其敏感

难道他好了?

周九良又叉了一大块奶油放在嘴里

可除了一大块黏糊糊的油脂糊在嘴巴里的感觉之外,他什么也没吃出来

仿佛刚才的甜味是在做梦一样

可是怎么会?味觉带来的感官刺激是很强烈的,大脑怎么可能在这种时候给他发假信号?

“九良!师父叫我过去一趟,你在后台盯着点儿啊!”

孟鹤堂交代了一句,风风火火的跑了

门没关上,随着风吹进来,似乎带进来一阵蛋糕的甜味,但很快又消失了

周九良低头看向手中的叉子

不会吧……

 



周九良假期要取消了

又临时多了几场专场,德云社的曲艺小骑兵又要出发了

对于周九良来说这个消息太是时候,放假对于他要来确定孟鹤堂是不是“cake”这件事情极其不利,而专场意味着他们有独处的时间

或许他还可以借此机会多说点儿别的什么

然而墨菲定律告诉我们,事情总是不会如你所想的那般顺利

孟鹤堂和他们不是一架飞机,他的票临时飞不了了,只能第二天才到

这是第一次他们的票没有订在一起,也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真是赶得不能再巧了

小周老师一个人躺在标间这样想

孟鹤堂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草草吃个饭就是对活,看着那人毫无形象的穿着背心儿在自己面前来回晃荡着背贯儿,周九良此时此刻真希望自己是个灭霸,一个响指,这个屋子里除了他和孟鹤堂,多一个人都不要有

不爱甜食的周九良第一次知道蛋糕有这么大的诱惑力,他甚至不敢离孟鹤堂太近,他只要一想起那种甜味是孟鹤堂散发出来的,他就觉得头脑发热

“孟老师,周老师,差不多可以准备了。”

行吧,等回酒店,来得及

然而祸不单行这个词充分表示了,糟糕如墨菲定律,也会有更坏的事情发生在下一次

 



周九良有个“粉丝”

是你能想象到的那种最“狂热”的“粉丝”,经常出没在观众席,微博下,私信里

不止

周九良也曾在后台,酒店的电梯里,同一层楼的走廊上见过她

也不说话,一副很乖的样子跟着他,距离也算远,如果周九良不主动和别人讲也不会有人发现她

其实周九良很想报警,可这种情况很尴尬,对方没有做出什么过激行为,即便是跟踪,也是一会儿就走了,所以他强迫自己不知道

直到这个女孩前两天搞到了他的微信

“周老师周老师,这个好友你可不可以通过一下?”

“周老师我很喜欢你的,我没有恶意,只是想交个朋友。”

“周老师,我知道你看私信的,我真的是特别喜欢你,我只想和你聊聊天,不会打扰你的。”

……

周九良的微信从来不加陌生人,何况是这种狂热到危险的粉丝,他拒绝所有请求,私信当然也绝不回复

终于,微信请求消失了,而私信的内容也发生了改变

“周老师,我很伤心,我真的只是想找你聊聊,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也非常想和你说些真心话。”

“你的搭档,真的不太适合你的,我知道你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可我是真的是为了你好,我不想看到你被别人拖后腿,明明有能力站上更大的舞台,为什么要迁就他困在那一方小桌子里……”

一篇很长的小作文,可他扫个开头就放弃了

没必要浪费时间,再爱他的“激进派”也没资格对他爱的说三道四

 



所以当他看到她在酒店堵上孟鹤堂的时候,周九良的最后一丝宽容都耗空了

“你差不多够了!”周九良过去一把抓住孟鹤堂,转身把她推得远远的:

“我不管你是谁,我也不管你怎么知道我的信息的,麻烦你离我的生活远一点!”

“九良!不是的!你听我说——”

“没什么好说的,你希望我报警是吗?!”

“不!九良!你忘了我给你发的那些话了吗?我都是为了你——”

“请你把那些自我高潮的废话忘干净,从我眼前彻底消失!永远不要再出现!我已经容忍你到极限了!”

女孩还想再说什么,跑上来的保安已经把她带走了,周九良长舒一口气,还好保安来的快,不然不知道还有什么麻烦

“孟哥你没事吧!”

“哦,没,没事,先进去吧。”

扯淡,那脸色一看就是被吓着了

周九良皱着眉头,跟着走进房间

“她……是你女朋友?”

“怎么可能?!”周九良吓了一跳,差点从沙发上飞起来:“孟哥!她跟你说什么了?!你怎么这么想?!”

“你别着急,我也觉得不像,只是她碰见我就说让我离你远一点什么的,我开始还以为是你女朋友吃醋了。”

“我哪来的女朋友,我只能找个‘cake’。”

突如其来的脑残粉让周九良想通了,他打算和孟鹤堂摊牌,他不想再给那些会离间他们关系的人机会了,管他是不是“cake”,他又不是因为这个才喜欢孟鹤堂的,大不了失去了味觉,又不会死人

孟鹤堂愣住了,反应了一会儿表示没听懂,周九良就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做了个介绍,顺带坦白了他觉得孟鹤堂是‘cake’的事情

“不过孟哥,我绝对不是因为这个才说喜欢你的,是在这之前……就已经……喜欢你了。”

周九良有点不自在,这个表白烂透了,所谓的八核大脑现在就跟死机一样,一片空白

孟鹤堂笑笑,双手勾在他脖子上,周九良感觉整个脑子好像都放在了做蛋糕的烤箱,甜的他发糊涂

“你要说呀,你不说怎么就知道我不喜欢你呢?”

孟鹤堂说着慢慢凑近,主动吻在他唇上

周九良只觉得所有的味蕾都在一瞬间炸开了,奶油蛋糕的香甜滋味此刻就像沙漠里的淡水让人欲罢不能

他也像极了沙漠里饥渴的旅人,似乎要用一夜的时间,尽力拥抱那份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甜美




 

“我去洗一下。”

“我帮你。”

“不要。”

孟鹤堂故作娇羞的拒绝了,靠在门上,半透明的乳白缓缓流出,指尖沾上一点,在灯光的映衬下闪着晶莹,手的主人似乎被这迷人的景象魅惑,手指移到一双薄唇之间,轻轻抿住

“好甜……”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