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掌心糖纸鹤

【名院/全员】盖错了房子我也能拆了垒新的!

点梗,连载向

AU

MG大学校草们之间的那点事


沙雕向预警

明侦客串预警

时间逻辑线索杂乱预警


爱情是他们的(不上升)

(不算甜的)小甜饼是你们的

ooc是我的




还有几个小时就是万众期待的大时刻啦!提前给姐妹们送上一份新年祝福!祝大家平安喜乐,嗨嗨皮皮๑乛︶乛๑开始解决最后的历史遗留问题了,大概还有个345678章就没了吧hhh这主要取决于我写故事当天的嘴碎程度(点梗我还记得,生日福利的话。。。看吧[手动狗头])

——————————————————

[三十四]

蒲熠星累死累活跑过来的时候,周峻纬正像拍画报一样靠在他寝室门上

等就等吧,你卖什么帅?

当然这话他也就心里想想,毕竟像刚才的关键时刻,他还是靠人家解的围

虽然周峻纬丝毫不知晓自己风评被害

“救我一命啊!兄弟!”蒲熠星喘了口气,拿钥匙开门

“什么意思?你和文韬吵架了?”周峻纬反应快,看蒲熠星开门的背影都写满了“丧的一批”,就猜到一定是郭文韬相关

“好像比这个还麻烦点儿。”蒲熠星往椅子上一摊,水獭状搓搓眼睛

呦!

“可以啊蒲熠星!”这话周峻纬听着可新奇:“‘焦头烂额逻辑崩盘’这句话终于有一天可以用在你自己身上了啊!”

啧,郭文韬当真是亘古一人

“说说吧,什么情况?”

“我穿女装在微博上装女号做博主的事情……韬韬好像知道了。”

!!!

“行啦,下巴收一收,你也不怕脱臼!”

“你女装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貌似是我之前聊天的客户。”

……

周峻纬决定收回之前那句话

蒲熠星你他妈才是亘古一人!

“他路上盘问了我一大堆我女装的特征,就差拿出来照片怼我脸上了,而且他刚才用他手机号给我卡二的号码打电话,应该是在试我,我没接。”蒲熠星跑回来的路上看见了手机上的未接来电就什么都懂了,只可惜说什么都晚了,蒲熠星最后恼的莫过于明明同一个号码只是存在不同的手机卡里,他敏感度怎么这么低

想当初他还说过加郭文韬号码的时候怎么感觉那么熟悉

这些周峻纬都没感觉,他就觉得蒲熠星现在是个可可怜怜的憨批

本来还想向他倒倒苦水的,仔细琢磨一下内容觉得暂时还是别刺激他了

“那你现在怎么办?”

“不知道啊,我临走的时候都不敢细看他的表情。”一想起那个场面蒲熠星就思维短路,周峻纬手抵唇边看着他的状态,默默在一旁头脑风暴

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简单粗暴的解决所有事情?

……有了!

“不如你直接告白吧!”

“啊?”说这个可吓了蒲熠星一跳:“可我俩才认识——”一时间想不起来几个日子,蒲熠星还要偏头算一算

“别算了!这事儿跟你俩认识多久没关系!”周峻纬扶额,心道恋爱果然让人ooc,您女装时候的胆大兴奋和现在可不一样呢

“他喜欢你你喜欢他,既然了解的差不多了那就告白呗,反正你俩现在的关系就差正式确立的一句话了,说不定就是搞暧昧老天爷看不过去才让你俩那么非的。”

“可是,告白怎么告啊?”

周峻纬微微一笑:“我帮你!”

说着拿出手机不知道在鼓捣什么

蒲熠星总有一种入了套的感觉

两分钟后,蒲熠星手机一响,显示他被拉进了一个群

一共就四个人,他,周峻纬,邵明明,唐九洲

“周峻纬不公平!你把正主拉进来了!”最先发信息的是邵明明

“你们还天天在群里给文韬出招呢,不是一样?”

“我回头就告诉齐妈你欺负我!”

“可惜老齐站你对家,这事儿估计不会帮你!”

你来我往的消息叫蒲熠星看着懵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

“咳,没办法,你们俩进度太慢了,他们就是……在群里猜猜你和文韬的‘上下关系’。”

周峻纬朝他报以微笑表示这都是小事情

蒲熠星心里mmp

“……你也参与?”

“怎么可能?!”

还好

“不过老齐喜欢。”

我就知道

“别紧张,我和老齐都投你的票。”

“……所以你撺掇我告白仅仅是因为拿我下赌?!”反应过味儿来的蒲熠星觉得这发小要不还是杀了吧

“我们之间这份情谊也没有这么脆弱吧!”周峻纬自然还没有这么过分,开始和蒲熠星聊正经的

“是老齐,我最近在解他的心结,发现他没安全感这件事情真的不是一般的严重。”

齐思钧的情绪,不好的时候可以严重到钻牛角尖的地步

可能一般人难以想象他骨子里有多消极,就连周峻纬,一开始对他的定义也是“活泼可爱活力四射的甜美老齐”

他当然知道这些标签不可能是齐思钧的全部,却没想到实际指数比他看见的少的多,他太多的笑脸都放在了舞台上,有的时候正面情绪甚至填不满他一天的日常

其实这种情况每个人都有,可周峻纬从来没有想过当自己站在齐思钧旁边会成为负面的催化剂

“我知道他好像还是有点抗拒,所以我一开始害怕我做些什么,他会觉得是我在逼他,我选择等,让他慢慢来接受我,我以为让他自己走过来就是对他最好的开导,可是时间长了,我发现他居然满足这样的距离。”

他开始发现齐思钧有点儿过于在意他的感受了,齐思钧总是有意无意的以他为主导,出了什么状况会比从前更谨慎地向他道歉,很不自信,从不主动,像是他如果说了什么会给自己带来麻烦一样,他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甚至有一次说出来“谢谢你喜欢我”这句话

周峻纬因为这一句话别扭了半天

“我不能再等了,这话得早说,他得知道我们是平等的,我们之间还可以更进一步。”

他们之前互表心意的全过程相当随便,周峻纬觉得不行,他现在得和齐思钧好好聊聊:我在追你,我也有喜欢你,而不是作为你喜欢我的回报

“所以你是怕这么严肃的话题翻车,所以码了一票人假装团建给你搞氛围。”到底还是死党,蒲熠星会意的很快

“大家一起出去玩而已,气氛好一点也能让人放松一下。”他真的挺紧张,同样是心理相关,他对着齐思钧却还不如对着裸考期末考的卷子有底气

这是一件太容易适得其反的事情

“所以如果你能告白那就更好了,佳偶天成的现场,幸福感是很强的,还能一箭多雕!”

周峻纬聊着聊着又不正经回来,蒲熠星白他一眼

“我看你像只沙雕!”

两个男孩儿友好的互比了一下中指

“这能行吗?”

“放心,我会让明明帮我组个局,有什么费用都算在我这儿,你告白有什么要安排的,我也会帮你想办法。”周峻纬表现出强有力的经济底气来,拍拍蒲熠星表示稳稳的

然后被嫌弃的推开

“我说的不是这个,我说的是我告白郭文韬会不会不答应。”毕竟他可是女装被发现的人

“你也太小瞧文韬了!一身女装就把你拒绝了,那邵明明和唐九洲压的股岂不是太没力度?”

“什么意思?”蒲熠星觉得他话里有话

周峻纬想了想,还是把郭文韬也对他一见钟情的过程和他们建了一个群私下给文韬出招的事情告诉了蒲熠星

就见某人嘴角扬起的弧度想压都压不住

“行啦,想乐就乐出来吧!”

“没有……”某人小小声的嘴硬

“再说了,你们俩那么有缘,微博好歹也有上亿用户,这茫茫人海一大堆僵尸号里你们都能遇见,还同一个学校,都是一见钟情,这得是多大的缘分?不表白你甘心吗?”

如果邵明明在这儿,一定怀疑周峻纬偷偷读了他齐妈的《齐思钧的说话之道》

这一句一个扣的,凭谁清醒着不说一句学心理的心都脏

蒲熠星不会,他现在脑子里都是郭文韬,清醒?多少钱一斤啊?

他要向郭文韬告白

评论(36)

热度(83)